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21965
十二指肠损伤的治疗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首席医学网》 2006年第7期
十二指肠损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由于十二指肠解剖关系及生理功能的复杂性和特殊性,致使对其损伤的处理相当困难。本文仅就我院12年来对9例不同部位、不同程度十二指肠损伤病人之治疗对策讨论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1994~2005年,我院共收治十二指肠损伤病人9例,其中,男6例,女3例。年龄19~58岁。1)损伤原因:直接暴力所致闭合性损伤(车祸钝挫伤)6例,锐器(刀伤)所致开放性损伤3例。2)损伤部位:十二指肠起始部1例,降部5例,降部与横部移行部位2例,横部1例。3)合并伤:本组9例中合并伤8例(88.9%),其中合并另1处脏器伤4例,另2处脏器伤2例,另3处脏器伤2例。脏器伤之中依次为胰、结肠、小肠的操作次数为最多。合并后腹膜软组织损伤4例,合并骨折、脑损伤3例,入院时继发弥漫性腹膜炎5例,休克3例。

    1.2 手术方式 1)单纯十二指肠修补加经胃管行十二指肠减压术5例。2)单纯十二指肠修补加十二指肠梅花尿管引流术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