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121828
腹腔镜手术病人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首席医学网》 2006年第4期
腹腔镜手术,1临床资料,2护理,3小结
     腹腔镜手术创口小,术后无明显瘢痕,效果满意,已被多数患者接受。现就我院2002年7月~2005年7月对33例腹腔镜手术患者术前、术后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33例,年龄27~78岁,其中有手术史9例。结石性胆囊炎22例,胆囊息肉7例,异位妊娠4例。

    1.2 麻醉 所有病例的手术全部在气管插管加静脉全身麻醉下进行。

    2 护理

    2.1 术前准备

    2.1.1 心理准备 因腹腔镜是新生事物,医务人员必须向患者及家属讲解腹腔镜手术过程、手术目的、手术指征及实施手术的必要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