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122081
射频汽化仪在盘状软骨成形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首席医学网》 2006年第13期
射频汽化仪;关节镜;盘状软骨;关节成形术,,射频汽化仪;,关节镜;,盘状软骨;,关节成形术,1资料和方法,2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目的]探讨冷融化技术用于关节镜下治疗膝关节盘状软骨的临床效果。[方法]常规行关节镜检查后,应用Arthrocare 2000射频汽化仪,首先进入汽化钩,将射频能量调整为高档,进行盘状软骨的切割、待半月板基本成形后,退出汽化钩,改用汽化刷,将射频能量调整为低档,在成形的半月板边缘,均匀涂刷,修整至平滑。镜下动态观察与股骨磨合情况,进行调整。关节内其它病变进行相应的镜下处理。[结果]术后行患膝屈伸功能锻炼,无关节积血,术前疼痛症状消失,关节活动正常,负重摄片,内外侧关节间隙平衡。[结论]射频消融汽化技术,根据能量的高低,既能行组织的切割、又能行修整,对治疗盘状软骨有一定优势,出血少,缩短手术时间,减少术后粘连。是关节镜下操作的重大进展,有较高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射频汽化仪; 关节镜; 盘状软骨; 关节成形术

    传统的关节镜器械在盘状软骨成形术中有较大的局限性,组织损伤大,出血多,造成术后关节积血,影响恢复和功能锻炼,手术效果不理想。自从冷融化技术应用于关节镜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