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4614
磨皮术图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7日 网易健康专稿
磨皮术图解
磨皮术图解
磨皮术图解

     本文由网易健康独家译制发布,转载请注明:来自网易健康频道(http://health.163.com)

    磨皮术适用于以下情况:

    ·暗疮疤痕、外伤、手术疤痕等。

    ·皱纹

    ·角质增生

    手术时,对病人进行局部麻醉,医生用磨皮器械在患处慢慢地将疤痕磨去,深度直达健康皮肤。磨皮后,在伤口处涂上一些防疤痕增生的药物。

    术后皮肤会被涂上软膏并敷上纱布之类的保护物,一方面抑制疤痕的形成,另一方面防止灰尘或水的污染。面部皮肤在一段时间内会红肿,并伴有痛、麻等感觉,还可能导致进张口进食困难。疼痛感可用止痛药控制,红肿会在2-3星期内消褪。伤口先结出一层痂,然后在痂下现长出一层嫩皮,当嫩皮生长完成后,痂便会脱落。如果术后抗疤痕生长的药物应用及时,疤痕几乎或根本就不形成。在新皮的生长过程中,患者会感觉面部发痒,这是正常现象。术前皮肤上的色斑也会因手术而消失,但这并不代表色斑不会复发。皮肤愈合过程中还会伴发一些皮疹,但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毛孔也会扩大,当红肿消褪后毛孔自然会恢复正常。当皮肤愈合后,颜色持续发红发痒,这将预示着新的疤痕正在生成。此时应尽早进行治疗以抑制疤痕生长。对男性患者而言,不要急于在伤愈后剃须,并最好用电须刀来刮胡子。

    皮肤愈合后,新皮层在几个星期内会有一些肿胀、敏感和不太正常的白嫩。可进行一般性的活动,大约两星期后就可以回到工作岗位,但应避免任何对伤口造成伤害的因素,如球类运动、饮酒。要完全恢复术前的生活状态共需时4-6个星期。但还要在6-12个月的时间内避免太阳直晒,以便新皮恢复正常的颜色与周围的皮色达到一致。

    网易 Fodun 译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