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4616
小心“甩脂”减肥机导致“振动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7日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27日电 最近市场上、电视广告上都在热销振动“甩脂”减肥机,湖南省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所专家表示,过度使用这种机器将有可能导致一种职业病——“振动病”。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只要一打开电视机,关于这种减肥机的广告就铺天盖地而来,湖南长沙的一些大型商场也有各种振动“甩脂”减肥机销售,价格从900多元到近2000元不等。只要一站在柜台旁,销售小姐就会很热情地向顾客推荐:“这个现在卖得很好,我有一天就卖了十几个。所有的人群都可以使用。”

    湖南省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所的专家说,长期过度振动可引发“振动病”,一般这种病出现在振动打孔的工作人员身上,“主要对人体循环系统、心血管系统、肌肉形成组织产生不良影响,会眩晕、影响供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