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48488
太极人参粉初显体验式营销魅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27
     “太极人参粉卖火了,正忙着打款进货……”最近,越来越多的回头客向陈先生购买这个产品,刚刚获得代理商资格的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开始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市场反馈。所以决定要做这个产品的经销商。

    太极人参粉的出品商香港安富(国际)健康事业机构日前宣布,斥资两亿元启动全国市场,同时决定,将于8月5日~6日在广州举行“健康·生命·财富”大型招商会。

    高端保健功能食品市场近年来很少有企业涉足,其原因是产品难以选择,市场无法定位。然而在这种情况下,香港安富却选择了以人参中的极品太极人参来打开高端保健食品市场。据了解,太极人参产地是韩国,但数量有限,且进口受到韩国政府的管制,按规定到当地旅游的消费者,一本护照也只能买六只,而要大量进口,必须通过中国对应的政府部门来协调。香港安富经过国家有关部门的帮助,最终获得首批几十吨的供货量。据香港安富总经理雷京魁介绍,太极人参的市场价格非常高,公司仅原料一项投入就在几千万元。此次他们投资上亿元,目标就是要在全国市场打开局面。

    原料的与众不同使太极人参粉在高端保健食品市场并没有遇到竞争对手。初期公司只是把产品当作礼品送给朋友来试用,在市场上并没有大规模推广,但出乎意料的是,顾客的回头率居然达到了100%。

    在这种情况下,香港安富开始推出“体验装”,将产品分成价值150元的小瓶装,让顾客免费体验,这就为产品大规模切入市场打下了基础。

    在经营模式上,该公司选择了区域代理制,严格要求代理商的资金实力。目前只是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苏州、杭州、温州、青岛、大连等经济水平较高的城市推行。安富派专人为区域代理商设计整个产品的上市流程,包括人员招聘、培训、宣传推广等,并且在营销模式上选择与消费者面对面沟通,同时在销售过程中配合“体验装”的体验营销。

    尽管安富对区域代理商的资金实力做出了严格要求,但是其市场策划部总监杜凤林表示,他们更希望遇到资源转化型的客户。如在广东东莞有一鼍?br>的客户,这个客户有一万多个车主,在卖车的同时,他让一些车主体验了该产品,于是市场一下子就打开了,销量也迅速提升。杜凤林认为,资源转化型客户要比普通的客户更有网络优势,因为太极人参粉的定位在高端消费群体,这个群体需要特殊的关系。

    让产品打开市场,让代理商赚到钱,是安富最基本的经营思路。雷京魁说,太极人参粉的纯利润不会低于30%,对于一些重点区域,总部还将负责广告投放。其次,如果销售达到3万盒,总部还将拿出20万元,以代理商个人的名义向社会捐赠。

    文/方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