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973
我国城乡居民膳食 蛋白质的质量有待改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27
     上海市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赵法伋日前表示,目前我国城乡居民的蛋白质摄入量基本得到满足,但某些地区和人群蛋白质摄入量仍显不足,特别是膳食蛋白质的质量有待改善。

    赵法伋教授认为,改善膳食蛋白质质量的重要途径是增加牛奶和大豆及其制品的摄入。乳清蛋白是从牛乳中分离提取的一种营养价值极高,并具有多种活性成分和保健作用的蛋白质,对孕产妇,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和青少年,免疫力和抵抗力低下者,病后、术后康复期的人,体质差、容易生病的人以及运动员等补充优质蛋白质有一定价值。

    乳清蛋白是当今最常见的蛋白质摄入的补充产品。研究表明,乳清蛋白浓缩了牛奶大多数的营养成分,非常有利于促进身体健康。乳清是制酪的副产品,非常有营养价值,是优质生物活性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矿物质的可靠来源。

    (朱治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