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1927
英国MHRA公布文拉法辛安全性评估结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27
     本报讯 日前,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MHRA)公布了有关文拉法辛(Venlafaxine)新的安全性评估结果,尤其是对过量使用文拉法辛引起毒性反应的评估,并随之更新了药品说明书。

    文拉法辛为选择性5-羟色胺去甲肾上腺素再摄取抑制剂类(SNRIs)抗抑郁药,1994年在英国上市,用于治疗抑糁ⅰR逊⑾治睦ㄐ凉渴褂茫蘼凼堑?br>独用药还是联合用药,都可产生致命的毒性反应。回顾性分析表明,文拉法辛过量死亡的发生率明显高于选择性SSRIs药物,同时考虑到该药可能引起致命的心脏毒性,2004年12月MHRA对文拉法辛采取了限制性措施(仅用于中到重度抑郁症患者,必须由专业医师指导使用,忌用于有心脏疾患的患者,需要进行ECG和电解质监测),并开始对该产品的安全性,尤其是药物过量的毒性反应进行评估。

    ■评估结论

    经过评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