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1919
临高稽查记录本规范监管双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27
     本报海南讯 近日,临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编制了用于记录市场监督检查情况的监督稽查记录本,同时记录行政相对人接受监管情况和监管人员监督执法情况。

    针对一些行政相对人无视药品监管执法人员在检查中提出的整改意见、不及时实施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等问题,稽查记录本首臣锹际芗斓ノ换厩榭觯?br>开业时间、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及其技术职称、职工人数、人员结构、药品经营许可证编号及联系方式等内容;监督稽查记录包括检查内容、现场检查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处理意见等;每次稽查记录由执法人员和受检单位负责人共同签名盖章。稽查记录本一式两册,一册留存受检单位保管,一册由药品监管部门备案。它既是行政相对人对照整改和执法人员实施跟踪检查的依据,也是对执法人员执法情况和工作质量的记录,达到对监管部门和行政相对人双方进行监督的目的。

    (刘少灵 贺澜起), http://www.100md.com(刘少灵;贺澜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