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310
爱上你的唠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6.07.27
     常听到一些男人抱怨娶了个碎嘴老婆,可我却嫁了个爱唠叨的老公。

    老公是个憨厚的顾家型男人,平时不爱说话,可一回到家就唠叨个不停:水龙头关了吧,电源拔了吗,门锁好了吗……听多了,一向粗枝大叶的我竟养成了一个好习惯:每次离家前,我都要把家里的各个关键部位检查一遍。结婚一年多,我们家从未给邻居添过任何麻烦,比如说发水啦什么的,因此赢得了邻居们的一致好评。

    去年夏天,我怀孕了,强烈的妊娠反应使我不得不放下工作,整天待在家里。老公几乎每天都要打两次电话,中午时会问“吃饭了吗?尽量多吃点。”“怎么样?还难受吗?”……下午又会准时打来一个电话:“晚上想吃什么?”“晾干的衣服你别动,等我回去收拾。”……终于熬过了这段日子,我可以经常走动走动了,这时老公更不放心了,电话照旧打,不过内容有所改变:“下楼注意点儿,回去时多留神,别让坏人跟上,上楼也别拎太重的东西。”“今天风大,就别出来啦!”……

    认真回忆一下,和老公从认识到结婚已经五年了,我从未听他说过一句带“爱”字的话,可从老公的唠叨中,我深深体会到了他对我、对这个家的那种强烈的责任心和关爱之情,我美滋滋地想:有个爱唠叨的老公也未尝不是一种幸福啊!

    (孙淑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