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1523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8日 科学时报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

     尚翰

    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杀手。如今走进社区,常常会看到那些因心脑血管疾病而造成行走不便的人,或艰难的练习着肢体的运动,或坐在轮椅中任人推着遛弯儿。这对于患者是一种无奈的现实,而对于健康者而言,应对此引起深思和警觉。

    曾几何时,温州37岁的亿万富翁南民的过劳死,引发多少人的惋惜之语。南民是因患急性脑血栓抢救无效而离世。据报载,逝者生前“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而且经常感到脑袋涨痛”。脑袋涨痛,已经是身体发出的疾病信息,但被忽略了。另一矫妫芯糠⑾郑睦砬樾鞫灾蟹缫灿胁豢珊鍪拥挠跋臁6源私械牡鞑楸砻鳎?5%是由于心理因素而诱发中风,如愤怒、焦虑和压力等等。因此,保持轻松自然的心态对于健康是非常必要的。

    下面就介绍几种与心脑血管疾病有关的常见或不常见的现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