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饮水与健康
编号:11134522
怕上厕所不喝水?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8日 天府早报
     饮水对健康、美丽都很重要,但却常常被人们忽视。缺水的皮肤不仅会出现干燥、脱皮等现象,还会产生暗疮或粉刺。

    有位常长暗疮的小姐去做美容,在询问下,美容师得知,这位小姐除了有便秘外,月经、睡眠等都很正常,但每天只饮不到半公升水,原因是怕上厕所。美容师告诉她怕上厕所而不饮水是很可笑的,因为呼与吸、吃与拉,工作与休息,饮水与小便都是用以维持生命健康必不可少的。

    人体由许多细胞组成,每一个细胞,分分秒秒都在进行新陈代谢,代谢的废物常常是溶在水里,以尿的形式排出体外,如果没有足够的水分,代谢废物怎么能从身体内被彻底的排出?

    这位小姐接受美容师的饮水法,每天起床漱口后,先饮一大杯白开水(半公升以上),而每天饮水量一公升至一公升半。不到一个半月,暗疮好了,便秘好了,皮肤光泽度高了,连精神都好了。

    每天饮用足够的水才能把我们身体洗得干干净净,美丽又健康。当然,个别情况如肝脏、肾脏、心脏的某些病不适合饮太多的水,就必须按照医生的指示去做了。 (林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