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实用社区医师手册》
编号:11134562
精神疾病的病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8日 《实用社区医师手册》
     精神疾病的病因问题极为复杂,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被人们充分认识。下面仅就当前较为明确的一些因素介绍如下:

    一、遗传因素

    临床上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精神病、癫与某些精神发育迟滞,均有明显的遗传倾向。统计学在以下方面研究中发现有显著意义。

    1家系研究精神疾病亲属中发生同类疾病比正常人口普查所得的发病率有明显的增高,而且与患者的血缘关系愈密切,发病率亦愈高。

    2家族研究家族性精神病是指一个家族内多个成员患同一类型的精神病。家族研究中发现精神病有家族聚集现象。

    3双生子研究单卵双生子(MZ)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双卵双生子(DZ)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