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1853
涟水“三结合”狠抓ADR监测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29
     本报江苏讯 为使ADR监测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今年淮安市涟水食品药品监管局做到“三个结合”,把ADR监测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抓紧抓好。

    一是与GSP认证相结合。在对新开办药品经营企业实施GSP认证和对已通过GSP认证企业进行跟踪检查时,将ADR监测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一并部署、检查验收。二是与创建“规范药房、规范药店”相结合。对全县ADR报告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对不及时上报、漏报和上报内容不真实的单位,在企业信用档案内注明,取消其“规范药房、规范药店”评选资格。三是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在日常检查中,加大对ADR监测工作的宣传力度,落实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专职或兼职ADR收集上报人员,同时加大检查力度,对隐瞒不报、情节严重并造成不良后果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胡景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