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1844
“两不管”精神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29
     某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有位副局长,人称“药监包公”。他的办案原则是:“不管生人熟人,法律面前一视同仁;不管大案小案,都要办成铁案。”

    众所周知,基层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大多是在家门口执法,最怕的就是冲不破“关系网”,闯不过“人情关”。然而,这位“药监包公”却一路闯关夺隘走过来了。正因为谥捶ㄖ卸阅吧恕⑹烊艘皇油剩裕灿伤植榇Φ拇?br>案小案,就不愁办不成铁案。

    “两不管”原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要坚持下来,并在广大群众中赢得口碑,更是难能可贵。它折射出一名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坚持原则、秉公执法的凛然正气,彰显了一位共产党员执政为民、情系百姓的崇高品德。面对金钱的诱惑、人情的困扰,食品药品监管人员惟有具备这种“不管不顾”的精神,才能守住防线,管好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这两件天大的事。

    (刘克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