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1879
同期声“我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29
     在抗击“非典”期间,我受市政府指派,赴外地组织医疗用品,这给外地某企业打开武汉市场带来了发展机遇。事后,企业老总拿了3条中华牌香烟,放进我的车里。我发现后,当即予以退还。此后,他多次打听我的住处,希望登门拜访,都被我被婉言谢绝。后来,他又专程从外地赶到我的办公室,拿出5万元,当面表示感谢,我拒绝了。

    “非典”平息后,这家企业的产品却因积压需退货引起了一场经济纠纷,双方互不相让,最后市里把任务交到我们局,我毫不犹豫地接受了任务。这家外地企业老总见我来协调,忍痛拍板:退货!我想,事情顺利解决,是因为心底无私好协调。廉政建设,拒收红包,既是药品监管部门的“紧箍咒”,更是药品监管人员不犯和少犯错误的一个“护身符”啊!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 王冬冬

    2002年年初,某领导的秘书打来电话说,我局一位执法人员“得了一家医疗机构的好处,却还要刁难人家”,要求查一查,局里当即找我了解情况。

    事情是这样的:我对某医院“性病专科”进行检查时发现资料不全。第二天,医院的专科主任来局里提交资料时,顺手把一个黑色塑料袋放在我的办公桌上就走了。随后,我发现资料袋里装有两块高档手表,便立即打电话让医院来人拿回去。哪知道不是联系不上就是别人代接,电话那头总是说:“主任很忙,现在不在,一点小意思,请多关照。”后来我依法对该医院进行了查处。当事人被处理后,就打电话对我进行了上述举报。那时我已把手表上缴了监察室。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分局 林杰

    2004年8月的一天中午,我正在午休,被砰砰的敲门声惊醒了。原来是北京一家连锁公司的负责人罗先生,准备在武汉开办一家零售企业,来分局咨询。我把具体要求详细地告诉了他。罗先生说,他看好了一处门面,因为位置好,很多人要,今天下午一定要签约,问我能不能抽空看一看这个门面是否符合要求。我爽快地答应了,并告诉他局里实行午休值班制度,中午照常有人接待。看完门媪?br>走的时候,罗先生将两个信封塞给我,我谢绝了他的好意。罗先生感慨地说:“以前也听说武汉药监廉政,刚来的时候,心里还有一些疑虑,现在看来确实名不虚传啊。”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江汉分局监管科 徐贤武

    2003年元月,一家外资制药公司感谢我们打假,为公司挽回了直接经济损失数十万元。一天,他拿出一个鼓鼓的信封给我,被我婉言谢绝;过了两天,他又拿出一份协议书,解释说,我们提供了法律服务,这是一点劳动报酬,属于合法收入;一个月后,他又盛情邀请我们到外地“考察药品市场”,并说“把一切都安排好了”;半个月后,大家又收到了他寄来的“移动存储U盘”,包裹单的留言上说“方便大家办公”。没办法,我们只好把它交给局纪检组处理。我们4次拒绝了公司的“好意”,这位负责人直夸赞我们:“这样的政府机关作风,没的说!”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分局四科

    (罗志 王晓冬), 百拇医药(罗志;王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