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8445
江西景德镇30多种冒充药品的食品被查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31
     本报讯 日前,江西省景德镇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冒充药品销售专项检查工作,在短短的数天里,共查封扣押与药品同名的食品30余种,主要有“多维元素片(21)”、“金银花冲剂”、“健胃消食片”、“蜜炼川贝枇杷膏”、“午时茶冲剂”、“气血双补口服液”等。目前,对景德镇市城区药品经营企业的排查工作已全部完成,排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向农村地区延伸。

    据悉,该局此次开展的“食药同名”专项检查工作,针对的是辖区内各大药店以食品冒充药品销售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是否销售与药品同名的食品;销售的食品是否非法添加了药物;销售的食品是否在其包装、标签、说明书及相关宣传资料上进行了含有预防、治疗、诊断人体疾病等有关内容的宣传。

    (李新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