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495
“沐舒坦”高调进入OTC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7期(总第2342期 2006.07.31)
     本报讯 7月22日,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在珠海召开“沐舒坦新包装上市订货会”,众多经销商参与了本次会议。

    为了使产品的外包装更切合中国消费者心理,勃林格殷格翰对全球统一的“沐舒坦”旧包装进行了更改,新包装与旧包装有多数不同,但药品规格和剂型都没有改变,不会影响药品疗效。沐舒坦是一种祛痰止咳药物,也是其在中国销售的拳头产品,分为片剂和口服溶液两种剂型,之前一直在医院销售,并占据超过40%的市场份额。2005年末,该产品被批准转为非处方药。

    勃林格殷格翰在本次会议上高调宣布其进入中国OTC市场的决心。目前其已把珠三角、长三角和北京列为率先开发的市场,涵括了全国14个重点城市,首推沐舒坦片剂和口服溶液。为配合这次产品推广,该企业计划于今年10月至2007年3月仅珠三角地区就将投入4000万元以上的推广费用,而全国推广费用将在1亿元以上。勃林格殷格翰中国自主保健药品市场销售总监朱炜焰表示,公司目前正重点着力于零售队伍的建立和零售渠道的建设,加强终端推广。沐舒坦仅仅是个开始,接下来公司将会引进更多的优质OTC产品和保健品到中国市场。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87期, http://www.100md.com(韦绍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