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487
百年FDA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7期(总第2342期 2006.07.31)
     “这场要求食品药品纯净的伟大运动到底意味着什么?”

    100年前在一次颇有气派的演讲中,被后人称为“美国真正的食品药品法规之父”的哈维•韦利是这样回答这个问题的,“是伦理学在人的消化活动和治疗学中的应用。这是一个新的哲学,是有关新陈代谢的道德。”

    几天后,美国国会通过了首部《纯净食品药品法案》(Pure Food and Drug Act),由罗斯福总统在6月30日正式签署。它建立了美国的第一个监管机构——FDA,同时给这个机构安排了一项一项困难而含糊的任务。

    今天,在纪念1906年正式的食品药品法诞生100周年之际,我们也同时将FDA走过的历程、现状及未来进行回顾和展望。

    详见蓝8版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87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