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145
夏天如何防止红斑狼疮复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1日 《健康时报》 2006.07.31
     河北省辛集市齐先生:前不久我被诊断为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肤上有好多盘状红斑,经过治疗虽然好转,但听说此病在夏季容易复发,请问我应该如何防护?

    河北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张凤肖:紫外线照射不但能使皮损加重或再现,而且还可引起全身症状的恶化或复发。夏天紫外线强度大,您要做好防护措施,尽量避免直接在日光下长久活动。外出时应注意减少皮肤暴露的面积,如戴遮阳帽,穿长袖衬衫和长裤等。还应该同时使用有效的防晒霜(SPF值在20~30之间为宜)。这是因为日光中致病性的紫外线有两个组份,UV~A(波长为320~400nm)和UV~B(波长为290~320nm)。衣服仅能遮挡UV~A,而不能遮挡UV~B。您若能做到以上的防护方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复发几率。

    张风肖擅长: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干燥综合征、硬皮病、白塞病、血管炎、痛风及免疫功能低下等疾病的诊治。

    门诊时间:周二全天、周五上午

    电话:(0311)85988042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王淑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