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冰箱
编号:11134382
高温生活里的健康“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日 扬子晚报网
     高温虽然年年有,可不少市民在生活上依然存在一些误区。

    冰箱是个“保险柜”、“粮仓”

    一到夏天,市民就特别青睐冰箱的功能,更是认为只要放到冰箱的冷藏柜里,食物就不会变质,要吃时用微波炉加热透了就可以,其实这是一个大误区。因为绿叶蔬菜中都含有不同量的硝酸盐,剩菜放置过久,硝酸盐会还原成对人体有害的亚硝酸盐。而加热还会使菜中剩余的硝酸盐在高温下分解为更多的亚硝酸盐。因此,做饭时尽量少做,吃不完的就倒掉。

    解暑就要多喝水

    高温下出汗多,要及时多喝水,才能防止中暑,可过量饮水却会引起中毒。出汗后体内的钠盐等电解质随之丢失,如果此时大量饮用白开水而未补足盐分就会出现肌肉抽搐或肌肉痉挛性疼痛。合理的饮水是每天3升至6升,以含氯化钠0.3%-0.5%为宜,饭前饭后以及大运动量前后避免大量饮水。

    饭店吃饭省事省时

    夏天很多家庭不愿生火做饭,宁愿到外面去吃餐馆。但一定要选择环境卫生好的餐馆,因为夏天细菌繁殖快,对食品的卫生安全要求更高。孔小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