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8415
蜀中药业:平价搏市场 诚信惠百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01
     从古代无商不奸的成见到哈尔滨550万元天价医药费,再到今年的齐二药假药事件,中国医药行业各个环节所暴露出的诚信危机令人担忧。

    四川蜀中药业集团是业内一家知名的药品生产企业,主要消费者是中低端的基层用户。在六年的创业史,蜀中药业坚持“务实发展、诚信经营”的经营理念,从企业管理、质量保障、市场营销等方面入手,狠抓“诚信营销”建设,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的双丰收,蜀中模式更是成为业内人士瞩目的焦点。

    ■企业管理以人为本

    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安好义先生认为:“诚信是为人之本的道德修养,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打造企业诚信文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是蜀中可持久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在这种朴素而又深刻的经营理念指导下,企业建立起一套完善的人性化企业管理制度,其管理方式从“以制度管人”、“以情感人”发展到了“以发展留人”阶段。

    公司设立了严密的规章制度,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是,人是有感情的,光靠制度不能完全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安好义常与员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一旦员工在工作、生活方面出现了问题,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给予援助。在他的倡导和带动下,公司以“人情化配合、理智化办事”为目标,实施了人性化管理,使全体员工充满了主人翁意识,提高了公司的凝聚力,增强了员工的责任心。

    蜀中非常注重员工个人的发展。换岗、培训是公司提高员工素质的重要手段。在公平竞争和不影响整体工作进程的情况下,公司根据个人申请和整体需要,进行换岗,目的是尽可能做到人尽其才,岗尽其责。仅2006年蜀中已开展各种形式的大型培训活动2次,部门级培训活动7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