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8407
新荷花公司打造中国中药饮片第一品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01
     本报讯 作为我国首家中药饮片GMP认证企业,经过三年多发展,四川新荷花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已经实现年产中药饮片3500多吨,包括800多种常用和特殊要求的中药饮片,产品出口到德国、日本、阿根廷、新加坡、中国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03年6月,四川新荷花中药饮片有薰境晌泄准彝ü鼼MP认证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该公司立足于川产道地药材的地产资源优势,在四川省内建立了川芎、黄连、麦冬、厚朴、赶黄草等一系列优质无公害中药材种植基地,确保原料药材质量稳定、产地均一。

    从中药饮片炮制的第一道工序开始,新荷花公司在各项生产环节实现机械化、自动化,既提高产量,又避免药材有效成分的损失,产品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该公司还将重金属、农残的检测纳入管理的重点,配备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检测设备,并安排专业人员负责重金属和农残的检测工作。同时,专门投资兴建“毒性中药饮片生产线”,避免了毒性中药饮片与普通饮片的交叉污染,使新荷花中药饮片成为名副其实地“优质道地的放心饮片”。

    目前,新荷花公司瞄准中药饮片标准化、国际化,本着“规模效益、质优价平”的经营理念,全力打造中国中药饮片的第一品牌。

    (新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