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1753
接听电话小事不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01
     出于工作原因,笔者日前分别与两家基层食品药品监管局电话联系,结果大出意外。

    其一:按照电话表,笔者先拨通了A局的值班电话,结果拨了几次无人接听。笔者又依次拨通该局办公室、几个业务处室甚至局长办公室的电话,依旧是无人接听。工作时间,却上演了一幕“空城计”。即使是全局在开会,也该留个人接缁埃暇箍岬哪康牟灰彩俏烁玫毓ぷ髀穑?br> 其二:在打了几次电话联系不上一个人之后,因为时间紧急笔者又一次拨通了B局的电话,结果灌入耳朵里的第一句话竟是“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烦呀”。

    接听电话,看似小事,实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一个单位的工作作风。作为在信息化社会政府部门与群众沟通的主要方式,电话如果成了“聋子的耳朵”,或者成为发泄个人情感的工具,那么电话线那端的百姓会怎么想?他们又怎么能感受到政府部门执政为民的理念?而作为一名普通百姓,谁又有那么多时间、那么多耐心、那么多金钱,反复拨打一个电话?也许,多少举报线索就在这无人接听中溜走了,多少热情就被这冷言冷语扑灭了。

    但愿笔者遇到的只是少数和偶然。

    (微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