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849
冬瓜水蟹猪排骨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日 广州日报
     台风雨过去,高温又重现,今日最高气温将超出35℃。前些天因台风原因一度进入了清凉世界,但两日前是三伏天的中伏,民间有“热在中伏”之说,所以这段时间将又是暑热天了,因而清暑的汤品应是冬瓜等为主,今日靓汤宜冬瓜水蟹猪排骨汤。水蟹曾被人认为是湿热之物,中医则认为它能清热解毒、补肾添髓、养筋活血。以解暑热

    、利水湿的冬瓜,补肌益髓的猪排骨、清润的蜜枣配伍为汤,更具消暑热、养肾阴之功。

    材料:冬瓜1000克、水蟹2只、猪排骨400克、蜜枣3个、生姜3片。

    烹制:冬瓜洗净,连皮切为厚块;蜜枣洗净、去核;水蟹洗宰净;猪排骨洗净,切段状。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水蟹、猪排骨可捞起拌酱油佐餐用。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佘自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