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1114
全球每年6万人死于阳光灼烧 多数死于皮肤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海南日报
     新华社专电 世界卫生组织26日发表报告说,全球每年多达6万人死于阳光灼伤,其中多数死于皮肤癌。这是世卫组织首次公布日光影响健康报告。

    报告说,太阳光辐射通常导致严重晒伤、皮肤老化、白内障和翼状胬肉。翼状胬肉是指眼睛内角结膜生出一块不正常块状组织,往角膜上生长时会引起视觉障碍。全球每年有4.8万人因患恶性黑素瘤死亡,另有1.2万人死于其他类型皮肤癌。

    报告说,大约90%的皮肤癌由紫外线引起。紫外线能够刺激人体内维生素D生成,预防佝偻病、软骨病和骨质疏松症,但过多暴露在紫外线下也可使人罹患一些癌症,引起人体免疫系统紊乱。“紫外线辐射既看不到,也感受不到。时间、纬度和云量都影响紫外线到达地面的数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