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4333
疫苗自身也有免疫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人民网(北京)
用药常识,疫苗有“免疫期”,适时进行加强免疫,是否需要加强,因人而异,相关链接:,部分需要加强免疫的疫苗
     几乎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小时候要接种一堆疫苗,长大后仍免不了隔三差五地接种些曾打过的疫苗。为什么有些疫苗打一次就够,有些却需要多次接种呢?解放军302医院传染病专家刘士敬主任医生解释说,因为疫苗也会失效。

    疫苗有“免疫期”

    刘医生说,预防接种是将被特殊处理过的细菌、毒素或 病毒制成各种特异的预防针,然后接种到人体内,刺激人体产生特异性抗体。

    多数疫苗都有一个随时间增长而保护性下降的问题。一方面,接种之后产生的抗体水平会慢慢减退;另一方面,环境中的病毒总处在不断变异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