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4315
女性生理期适度运动有益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新网电 女性生理期带来的生理痛及不便,常让许多女性视运动为畏途,不过医师指出,在生理期间多动一动,进行适当的运动,如跑步、散步或游泳,可以有效舒缓经痛甚至缩短经期。

    专家说,只要依照个人的体能状况,再配合减时、减量、温和的原则,女性在生理期间一样能够运动,而且适度的运动因为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所以还有助于缩短经期时间,加速月经排出,从原本的七、八天,缩短至四到五天,并减少腹部疼痛、腰酸、血液循环不良等症状。

    包括跑步、散步、游泳,郑丞杰说,都是适合女性在生理期间进行的运动,在运动时则可以选择使用卫生棉条,大多数人可能会担心使用卫生棉条易有细菌感染、害怕棉线断掉的问题,但其实只要在置入棉条时保持手部的清洁,并适时更换,这些担忧都是多余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女性在月经量多时,每二至三小时就要更换一次棉条,量少时,则至少半天就要更换一次,千万不要将卫生棉条留置在体内超过二十四小时,以免引发细菌感染。(陈钧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