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63126
年过不宜躺着洗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武汉晚报
     “到发廊洗头去!”如今已成为不少年轻女白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的女士甚至在发廊开了月卡或者季卡,洗头从此无需再自己动手,全部由发廊洗头工代劳。然而,在这些看似享受的洗头服务背后潜藏着的健康隐患却鲜为人知。有神经内科专家指出,躺着洗头时间过长容易造成脑缺血,有的甚至还会引起中风。

    躺着洗头也许能让顾客感觉到短暂的舒适,可这种洗头姿势头所处的位置往往要比身体低,顾客要躺着将头往后仰,这种姿势对30岁以上的办公室一族来说是相当危险的。有数据显示,颈椎病在30岁以上的白领中发病率高。仰卧洗头的时间过长,会对后颈部的动脉造成压迫,导致大脑供血不足,而如果恰巧再碰上一个本已患有颈椎病的人,这种姿势就更让本已不畅的供血雪上加霜,不仅会加重原有的颈椎病,而且洗完头后还会出现“天旋地转”的头晕、恶心,严重者还可能会当场昏厥,甚至造成血栓形成,引发中风。

    为此,专家提醒市民,泰式洗头偶尔为之无可厚非,切莫将其当成一种日常保健的方法。而且每次躺着洗头的时候最好让洗头工在你的脖子下垫一块毛巾,好让头不至于仰得太低,洗完后不要猛起身,而应缓缓抬起头,慢慢坐直,轻轻地转动一下脖子,好让供血恢复正常。

    此外,为了安全起见,在发廊洗头时一定要向洗头工先声明:不用大力抓,轻轻揉搓头发,再用指腹按摩一下头皮就可以了。搜狐健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