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2896
丈夫逾40“播种”太太流产率达60%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中新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美国一份研究指出,太太怀孕的流产率和丈夫的年龄有关。太太在先生40岁后怀孕,流产几率会提高达60%,而且不只是中年以后怀孕会有影响,即使是正值壮年的30多岁,流产率也比20多岁时高。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近日在妇产科医学期刊上发表一份报告,指出女性在先生年过40岁以後怀孕,流产几率是先生25到29岁时期高出60%;而先生35岁到39岁时,流产率也比他们25岁以前让太太怀孕高出达叁倍之多。

    这份研究是跟踪耶路萨冷1万4000名1964年到1976年代怀孕妇女的数据得出的,这些人中有1500人流产过,调查得出的流产几率与太太怀孕年龄没有关系。

    报告说,父母年龄与流产率的关系可能与胚胎基因异常有关,虽然男性年龄增加仍会持续制造新的精子,也能生育,但是生殖力在相对年轻的年龄就已经开始退化,而且正如女性一样,男性在年纪较老时生育比较容易生出有先天性缺陷的宝宝。

    另一份近期提出的研究曾指出,男性从40岁开始生育力就开始下滑,与女性的35岁接近;此外,精子出现基因不正常也会随着男人老化而越来越普遍。

    研究负责人克莱恩豪斯博士说,这项结果提醒想要生小孩的夫妻,不只要考虑太太的年龄,也要先生的,“现今西方社会生育年龄越来越晚,这份研究为打算创建家庭的人提供重要消息。”, http://www.100md.com(编译:管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