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691
健康其实可以很简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8期(总第2343期 2006.08.02)
     有人认为现代科学发达了,利用高科技可以治愈很多疾病。的确,高科技好是好,但代价太高。举个例子吧,全国第一例成功进行心脏移植手术的是在北京安贞医院做的,心脏移植以后,病人活了214天,花了20多万元,每天1000多块钱;再说说冠心病吧,高科技也可以治,怎么治?用根导管,再放个架子,好倒是好,但还是一个字——贵!这个支架直径3厘米,内径3毫米,重量不到0.5克,多少钱呢?25,000元钱,一次放两三个、再搭一根导管,又是18,000元钱,用一次就得扔了,做一回5万、7万、十几万,而且高科技不可能使人恢复到原来没有病的状态。

    其实要想控制心血管疾病,很简单,抗凝是重要一环。

    我们首先要充分认识到,现在这么多的各种各样的病,归根到底就是生活方式不健康造成的。如果我们坚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可以不得病。一共就四句话,十六个字: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据专家介绍,我国抗凝药物的使用情况很不理想。在自然人群中,97%以上的患者从不服用抗凝药物,应用抗凝药物治疗的患者还有近1/4没有检测国际标准化率。复方丹参片在心血管临床已经有30多年历史,具有很好的抗凝作用,副作用小,价格便宜,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一线药物。专家建议,如果从35岁开始小剂量服用,提前预防,可有效降低重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多年的临床实践表明,在众多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品中,以“现代中药先锋”闻名全国的白云山中药厂生产的复方丹参片应该是首选,它采用具有国际水平的“高通量药物筛选技术”,使10种有效成分合理配比,疗效更佳。(李菲)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9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