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666
成熟一家就批一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8期(总第2343期 2006.08.02)
     药监看零售

    据无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市场监督处林铁兵处长介绍,目前无锡共有药店1300多家,其中本地连锁药店有6家,包括无锡市的汇华强盛、山禾健康,江阴市的大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阴大众),宜兴的天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兴天健)以及天润医药连锁连锁有限公司和旺盛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其中汇华强盛和山禾健康连锁的门店数量均超过90家。包括江阴、宜兴等地,无锡的单体店数量有600多家。外来连锁药店中,海王星辰有30多家门店,占据领头羊的位置。

    林铁兵告诉记者,2003年价格战开始之后,无锡市药店数量并没有出现预计中的波动,不少单体店都挺过了价格鏖战期,竞争的压力反而激发了药店的斗志,目前江阴大众已经在镇江和安徽开出了分店,经营业绩也很不错。

    据了解,目前山禾健康正在积极进行调整,部分门店将被改造成PTO会员店以增加整个连锁的竞争能力。外来者中,海王星辰将在无锡继续扩张。“2006年中联大药房也有可能现身无锡,”林铁兵透露说,“它已经向药监部门提出了申请,有可能以借道沃尔玛超市的形式进入无锡。”

    “对于那些具有先进管理理念的外省连锁药店,我们会积极引进,以促进本地连锁的发展。对于新开的药店,药监局则建议它们多考虑到市郊的新村和新建的小区选址,合理布点。我们的原则是成熟一家就批一家,最终的目的是活跃无锡的药品零售市场,构建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林铁兵最后说。(魏赟)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9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