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686
别把喉糖当良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8期(总第2343期 2006.08.02)
     市面上很多润嗓类产品口感清凉、舒爽,作用快且经济方便,不少人在发生口腔咽喉病症的时候,就把它当成治疗性药品,咽喉稍有不适,就自行含服。

    针对这一现象,有关专家指出,市面上的润喉产品多为保健药品或保健食品,不是药准字号的产品。这类产品在生产制造的过程中,为了保证入口时的清凉快感,加入了一些冰片或者薄荷脑。入口瞬间,冰片及薄荷脑的融化极易损伤口腔黏膜和胃黏膜,还会抑制口腔及咽喉内正常菌群的生长,扰乱口腔的内在环境,造成菌群失调,使本来不致病的细菌乘虚而入,导致疾病更加严重。

    专家指出,要从根本上治好口喉疾病,需要辨证施治,服用如三金牌西瓜霜润喉片、西瓜霜清咽含片等一些药准字号的药品,药性温和,药效强劲,标本兼治,才是有效的解决之道。

    三金牌西瓜霜系列产品对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口疮、急慢性咽喉炎、扁桃体炎等诸多咽喉口腔症状的特殊疗效已被众多消费者广泛认可和接受,被誉为广大患者身边的“口腔咽喉养护专家”。(朱怀净)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9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