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667
福建惠好收购三明医药和四海连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8期(总第2343期 2006.08.02)
     近日,惠好集团与三明市政府签订收购协议,一揽子收购福建三明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三明四海连锁医药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这是继2004年成功收购莆田医药公司之后,该集团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第二次将国有市级医药公司纳入麾下。

    福建三明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2001年1月19日由原三明医药集团公司改制设立而成,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 ,现有明溪县恒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建宁县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三明市三真药业有限公司等9家下属公司(三明医药公司的销售额曾经在福建医药市场排第二位);福建三明四海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30日,注册资本1585.63万元。目前四海连锁在福建省共有90个分店。

    此次成功收购对惠好极具战略意义,不仅巩固了惠好在福建医药市场的领先地位,更使其朝着“福州最大、福建最强、全国最好”的经营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对于三明医药和四海连锁来说,惠好不仅能够为其带来管理理念、灵活的经营策略及良好的境内外融资渠道,而且惠好还将依托三明医药作为闽西北老牌医药企业的品牌、网络和区位优势,进一步集聚和发挥双方的资金、人才、信息及规模效应,有效整合三明医药业务架构,改革传统经营模式,建设智能、高效、科学的现代化医药物流批发系统,全面推进三明医药背靠福州、辐射闽西北、延伸浙赣粤的市场发展战略,努力实现现代物流的经营业态,实现管理效益以及盈利能力的全面提升。(刘晓林 郭超英)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9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