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659
步长“脑心同治”获市场认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8期(总第2343期 2006.08.02)
     在医学史发展的长河中,古今中外历来提倡整体治疗和预防。然而,临床治疗学发展为以专科为主,各专科又分出很细的分支,因此在心、脑、肾的治疗上很难做到同防同治。组织心脏内科医师和神经内科医师共同参与防治心脑血管病变,对施行心脑同防同治的理念是十分重要的。

    1993年,被赵步长教授潜心钻研结合30余年的“补阳还五汤”的临床经验经过重新配伍,蕴生出一个16位药物经典组合的中成药。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新生的中成药书写了中成药销售历史的神话,引领着一代中国中成药走向市场,开拓出一片属于国药的天地。

    这就是1994年获比利时布鲁塞尔第42届世界发明博览会尤里卡金奖的步长脑心通。

    步长脑心通的成功不是偶然。医学的发展将整体治疗预防观念提上日程,把机体作为整体进行治疗,这将向来有多靶点优势的中成药推向了世界的舞台。步长脑心通作为“脑心同治”的经典配伍,其成功就不能不说是一种必然。
, 百拇医药
    现代医学认为动脉粥样硬化是心血管疾病(以冠心病为主)和脑血管疾病(以脑卒中为主)的病因,也是两类疾病病理变化的共同基础,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由此成为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根本和基础。

    “脑心同治”属于异病同治的范畴,步长脑心通的成功正是得益于“脑心同治”的医学创新。随着步长脑心通以累计销售40亿元逐渐覆盖全国13万家药店和1.2万家医院,“脑心同治”的理论也广为流传,并得到业界专家的肯定。

    “脑心同治”理论得到王永炎院士高度评价,并被医学权威一致认同。目前,国内权威专家一起合力编著《脑心同治》一书,顾复生教授、何秉贤教授、崔长琮教授、张微微教授等国内心脑血管领域顶级权威与金世元等中医药泰斗一起,从“脑心同治”的理论出发,在书中详细阐述了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进展。

    “脑心同治”的观念同样赢得了国际权威的认同,美国西部心脏中心主任MUHLE STEIN 教授经过潜心研究,对“脑心同治”透彻理解并深有体会。今年9月,他将到中国北京、上海、西安、厦门、青岛五城市巡讲“脑心同治”。至此,“脑心同治”理论得到国际国内学术界权威的最高评价。这也是对步长脑心通13年同治心脑的最高认同。
, http://www.100md.com
    步长脑心通具有保护神经细胞、抑制神经细胞凋亡的作用,可以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和心肌细胞,抗血小板粘附聚集,改善血液流变学指标,稳定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可减少心脑缺血损伤以及预防心脑血管事件发生。

    正是通过这种多靶点的治疗优势,步长脑心通经久不衰,在零售终端独领风骚近10年,每年使用其的患者多达200多万。卓越的疗效跨越年轮的考验,10年后的2004年,在“首届中国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度调查”大型公益活动中,步长脑心通被推选为“中国心脑血管药品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消费者首选第一品牌”。步长脑心通的价值历经岁月的考验,赢得了消费者的长期信赖。

    2003年伊始,步长脑心通开始大举进攻医院市场。在“脑心同治”的产品定位下,借助专业的推广方式,凭借此前在零售终端打下的基础,步长脑心通在医院市场游刃有余。在用权威课题逐步证明了步长脑心通胶囊对血管内皮、粥样硬化斑块、血脂、血粘、神经细胞等一系列血管相关指标的作用机理和临床价值之后,其迅速切入了高端市场,又一次创造了销售神话。 (黑子)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88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