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胆囊息肉
编号:11413820
胆囊息肉都要“挨一刀”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广州日报
     文/记者邱瑞贤 通讯员杨文

    专家发现,近年来通过年度体检而发现胆囊长有息肉的中年人数量有上升的趋势。虽然胆囊息肉是常见多发的胆道疾病,然而对它的治疗却困扰了不少上了年纪的患者——手术治疗可消除息肉癌变的机会,然而手术的风险也是不容忽略的因素。到底是否所有胆囊息肉都需要“挨一刀”才能根治呢?

    胆囊息肉有“真假”之分,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肝胆医院陈汝福主任说,胆囊息肉是胆道多发病之一,是胆囊黏膜上的良性隆起性病变的通称,其中有的是真正的息肉(又称腺瘤样息肉或腺瘤),在临床上比较少见,且绝大多数是单个存在的,很少出现两个或者几个并存的现象。但是有的却不是真正的息肉,而是胆固醇结晶沉积(又称胆固醇性息肉)。

    这种“假息肉”在临床上十分常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