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J > 脚气
编号:11413830
脚癣者自由进出游泳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人民网-健康时报
泳池大多只补水不换水,健康状况“目测”即可?,“脚癣”泳客自由进出,氯气熏得小孩眼睛疼,贴心提示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公布的对各区县280余家游泳场馆的检查结果显示,近百家游泳池卫生条件和消毒质量不合格。健康时报记者于近日走访了中国人民大学游泳馆、中体倍力阳光100健身馆、团结湖公园仿真海滨乐园等20余家游泳场馆,结果发现,游泳馆虽然都按规定采用了循环消毒的方式,但是大多数只补水不换水,定期换水的很少。此外,这些游泳场所主要靠检票员“目测”来确定游泳者的健康状况。

    调查顾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所邓小虹主任医师

     泳池大多只补水不换水

    记者在北京团结湖公园仿真海滨乐园采访时,家住附近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她以前总带儿子来这里游泳,但去年发现游泳池的水很长时间都不换,听说只是偶尔抽掉一部分水,然后再补充进新鲜的水。为了自身的卫生安全,她现在在三里屯那边一家青鸟健身馆办了游泳卡,这样舍近求远也是迫不得已。

    据记者调查所知,在其他游泳场馆,绝大多数的做法都是只补水不换水,所调查的20家游泳场馆中,自称定期换水的仅有中国人民大学游泳馆、中体倍力等5家游泳场馆。

    记者找到团结湖公园仿真海滨乐园的负责人孟先生,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只是不断地强调游泳池会定期补充进新鲜的水,并对游泳池中的水进行消毒和过滤,但一般不会对泳池进行彻底换水,因为放完水再注满需要时间,而且彻底换一次水需要几千元,成本太高。孟先生保证说,游泳池的水一直是循环的,定时添加“氯片”(用于游泳池消毒的化学品)消毒,对池底进行清污,完全可以保证水质卫生。当记者问到“下雨天后是否会换水时”,孟先生也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那样成本太高。

    专家点评:游泳场馆目前主要使用循环消毒的方法,通过水泵和过滤作用,伴随补充新鲜水来使泳池中的水尽量干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6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