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J > 脚气
编号:11413841
下肢红肿祸根竟是脚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广州日报
             下肢红肿祸根竟是脚癣

     资料图片 图文无关

    文/记者黎蘅 通讯员徐晶、曾颖

    医学指导: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 曾仁山

    一年四季对脚癣患者来说,夏天是最难熬的。医生指出,脚癣虽然只是皮肤表面的常见疾病,可如果处理不当,部分病人会出现小腿丹毒等并发症,整条腿又红又肿,走路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据了解,在夏季的皮肤病门诊中,因为脚癣而引起身体其他地方感染的患者起码占了1/3以上。

    脚癣常在夏天“卷土重来”

    据介绍,足癣是由真菌引起的,真菌的适宜生长温度是22℃~36℃,湿度95%~100%,PH值5~6.5。也就是说,夏季的温度、湿度最适合真菌生长。而在冬季,由于生长条件不合适,脚癣一般较少发作,很多患者以为脚癣治愈了。“其实真菌只不过在冬季处于休眠状态,等夏天一到便又卷土重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