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842
妈妈烂牙别跟宝宝亲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广州日报
             妈妈烂牙别跟宝宝亲嘴

     资料图片 图文无关

    文/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郭江、洪晓霞

    指导专家/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科赵玮主任

    11个月大竟然满口残冠,婴儿期就完全丧失咀嚼功能,着实让口腔儿科医生吃惊。然而这些现象就真实地发生在广州。“有调查显示,广州儿童的早期龋发生率在明显增加,远超过北京、上海。”

    赵玮医生一语惊人:父母认识很重要,绝大部分家长不知道,自己有虫牙还亲吻孩子,随时可能将致龋菌直接传递到无辜孩子的小口腔里!

    11个月大的小儿满口牙都是残冠

    赵玮主任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一个还在襁褓之中的婴儿被父母抱来看病。张开孩子的口一看,嘴里还没长成的乳牙竟然全部是残冠,惨不忍睹!对于出生不久的婴幼儿,口腔却达到如此严重恶化程度,让医生非常震惊。

    “这个孩子的牙齿已经丧失了咀嚼功能,对消化食物有非常大的影响,而且日后很可能带来口腔面部发育障碍。”赵玮说,该婴儿整个口腔环境太差,不但新萌牙受损成残冠,对将来换牙期的继承恒牙也有很大负面作用。而这一切,元凶来自它——早期龋。

    早期龋齿:颜色像白色粉笔

    其实早期龋和龋齿一样,生活中都俗称为“虫牙”,但因其发生在婴幼儿时期,多是乳牙生龋,所以被称为“早期龋”。其实质就是指牙齿在多种因素的作用下,硬组织中的无机物脱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