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813
长了“狗啃牙” 不用着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广州日报
             长了“狗啃牙” 不用着急

     文/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郭江

    赵玮医生在儿科门诊工作,她经常遇到焦急万分的家长带着嘴里呈梅花状牙齿的孩子前来求医。不少妈妈一见到医生就十分苦恼地问:我的孩子怎么牙齿长得像锯齿似的?又大又黄,最上面还凹凸、高低不平,太难看了!更有甚者将小朋友此类牙齿讥讽为“狗啃牙”。

    “其实这些家长先不用着急,看看学校里其他同龄孩子的牙齿他们就知道不是‘独此一个’了。”

    赵玮医生解释:这种难看的锯齿牙齿有一个专业名称叫“切嵴明显”,“几乎80%换牙期的儿童都不可避免地遭遇到这个问题。”

    “切嵴明显”现象,即牙齿切缘不齐呈锯齿状是牙胚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形成的,几乎所有的儿童新长出的上下门牙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只不过有的小朋友更加明显、凹凸更多一些、呈现上下起伏的波浪状。

    “根本没必要治疗,孩子慢慢会越长越好。”赵玮说,牙齿萌出后经过2~3年的咀嚼、磨耗,牙齿的切端会慢慢地变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