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避孕药 > 常识2
编号:11413775
如何选适合自己的避孕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三九健康网
             如何选适合自己的避孕药
             如何选适合自己的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分短效、长效、速效三类。

    短效口服避孕药:作用机理是抑制排卵。有口服避孕片1号、口服避孕片2号和复方18甲避孕滴丸。

    服法:从来月经当天算起第5天开始服药,连连22天,不能间隔。可避孕1个月,一般停药1--3天来月经,从下次月经第5天开始继续服用,方法同上。

    为什么从月经第5天开始服药,不能漏服呢?因为避孕药主要作用是抑制排卵,若第6天以后才服药,卵细胞发育到一定程度,就达不到抑制作用,从而造成怀孕的可能,如中间漏服,容易发生阴道出血,打乱正常的月经周期。

    长效口服避孕药:其作用机理是抑制和改变孕卵运行速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