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837
12年前输血者建议查丙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广州日报
             12年前输血者建议查丙肝

     中国疾控中心最新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发现的丙肝病人数,已从2003年的2万多人上升为2005年的近6万人。传染病专家发出呼吁,1994年前输过血的人都应该做丙肝检查。由于目前在中国,丙肝尚没有被列入常规体检,加上患上丙肝的临床症状不明显,因此很多丙肝患者仍未被发现,耽误了治疗时机。

    王小姐的丙肝感染之谜

    25岁的王小姐做梦也想不到,今年春天,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自己居然被检测感染上了丙肝!体检得知结果的那一刻,她明显地感觉到,同事的目光一下子变得充满了警惕。此后一段时间,大家对她总是抱着一种“敬而远之”的态度,仿佛她随时可能把身上的病毒传染给别人……

    一向洁身自好的王小姐,怎么也想不通自己怎么会感染上丙肝?为了能够寻找自己被感染的“源头”,她先是上网查询患丙肝的高危人群的特点,还从医院找了张丙肝高危人群自我检测表,但对照后,都十分肯定地排除了自己感染丙肝的可能性:自己没有使用过非一次性注射器,没有到不正规的医院进行牙科治疗,更没有做过文身、文眉、穿耳孔……越查,她心里的疑团就越大,自己到底是怎么感染上丙肝的?

    苦恼至极的王小姐四处求医,一来为了看病,更重要的是要破解自己如何感染上丙肝这个谜,但大部分医生说的也无非是那几项问题:最近输血没有?到小诊所看过牙没有?等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