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1459
高蛋白食品有助于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日
     高蛋白食品有助于减肥

    减肥的人一般都会选择更多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而远离高蛋白食品。但一份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最新研究显示,如果配以一份富含蛋白质的食谱,减肥效果将事半功倍。

    食品科学和人类营养学教授唐纳·雷曼说,富含蛋白质的饮食和锻炼互为补充,互相产生影响。两者共同作用可以使身体达到最佳状态。高蛋白的饮食可使锻炼者减去更多的体重,脂肪燃烧得更快,也更能锻炼肌肉。

    48位成年妇女参加了雷曼为期4个月的研究。她们被分为两组,两组人员都消费相同的卡路里数,不同的是第一组进食更多的高蛋白食物如肉类、牛奶、鸡蛋和坚果,而第二组则进食更多的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如面包、米饭、谷物、面食和土豆。

    研究中包括了两种程度不同的练习,一组每周散步两到三次每次不超过10分钟,另一组被要求每周有5次30分钟的散步和两次持续30分钟的举重练习。两组的人员的肌肉情况和体重情况都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在高蛋白饮食和大运动量这组里面,研究人员发现他们减去了更多的体重,而且全都是脂肪而非肌肉。而在高碳水化合物和大运动量这组中,减去了有25%到30%的是肌肉。

    结果显示,富含蛋白质的食谱可以减去更多的体重。有人因此也把这个称为高蛋白食物的新陈代谢优势。高蛋白饮食可以降低身体中的甘油三酸酯,通过锻炼可以帮助人们减去更多的腹部脂肪。因为高蛋白饮食中富含氨基酸,特别是亮氨酸,而亮氨酸和胰岛素一起作用帮助刺激肌肉中的蛋白质合成。 (罗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