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4262
滚动健身球 甩掉Bye-bye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日 《体线》
滚动健身球 甩掉Bye-bye肉
滚动健身球 甩掉Bye-bye肉
滚动健身球 甩掉Bye-bye肉
滚动健身球 甩掉Bye-bye肉

     相约性感,变身窈窕!全新的练习带来全新的塑身体验,在短短一个月中打败松弛、减少Bye-bye肉,怎么不可能!

    想要练就强健体魄,就决不能墨守成规,而是要经常性地改变套路。下面这8个练习是由健身专家保罗·弗莱迪尼编排的,它能锻炼更多的肌肉,并且能够更快地达到塑身效果。弗莱迪尼说,“当你在健身球上作屈腹、推胸和背肌训练时,更多的肌肉组可以得到锻炼,而在地板或长凳上则达不到这样的效果”。

    每周做3次,每次做3遍(外加常规的耐力训练),中间休息30秒,你会立即感觉到肌肉得到了充分的锻炼。3周以后,你会发现身体更加结实、性感,6周以后,连你自己都会羡慕自己的身体的。

    一、屈伸推举

    锻炼部位:肱二头肌、胸部、胯部、臀肌

    动作要领:

    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脚朝前。向后躺,使臀部和下背部靠着健身球的边缘。双手各持一只5~10磅(2.3~4.5公斤)的哑铃,手臂向下伸,靠在球前。收紧腹部,收缩肱二头肌,弯曲手臂,将哑铃提向肩部。头部和颈部向后仰,靠在身后的健身球上,收缩臀部,将胯部抬起,直至胯部与地面平行。将哑铃向胸部上方举起。然后再将胯部和手臂还原至初始位置。重复整个动作,做10~12次。

    代替练习:肱二头肌屈伸、推胸、马步或下蹲练习

    二、撑地滚球

    锻炼部位:腹部、腰部、肩部

    动作要领:俯卧撑姿势,把脚搭在健身球上,脚背朝下。双手撑在地上,之间距离与肩同宽。腹部收紧,手臂伸直。弯曲膝盖并将球向左肩方向拉。然后再向外推出,接着再右侧拉。重复10~15次。

    代替练习:侧身仰卧起坐

    三、弓步滚球

    锻炼部位:四头肌、股二头肌、臀肌

    动作要领:

    a. 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右手持3~8磅(1.4~3.6公斤)重的哑铃。弯曲右膝,并将右脚搭在身后的健身球上。

    b.慢慢地弯曲左膝,重心下移的同时将球向后滚,直至左大腿几乎与地面平行(颈部应该与脊柱成一条直线)。渐渐将前腿伸直,身体抬起,将球滚回至起始位置。每条腿重复动作10次。

    代替练习:常规弓步练习

    四、俯身抬举

    锻炼部位:肩部、上背部

    动作要领:脸朝下,胸部压在健身球上,脚趾撑地。双手各持一只1~5磅(0.5~2.3公斤)重的哑铃。保持肘部微曲,头部与脊椎平直,将哑铃向前抬起,还原初始位置。做24次。

    代替练习:扩胸运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