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防晒
编号:11134253
五理由拒绝美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日 北京科技报
理由一美黑助长了皮肤癌发病率,理由二皮肤特点决定中国人不易被晒成想要的黑色,理由三东方人面部五官轮廓不够立体清晰,晒黑了会很难看,理由四中国人盲目跟风不适应社会审美,理由五晒肤馆紫外线强度过强,对皮肤伤害更大,你是如何被晒黑的?
     东方人素以白为美,防晒霜、遮阳伞向来是都市女性不可或缺的战黑武器。但是,今年夏天确实有点怪,不知从何时起,“美黑”悄然成为了时尚的代名词。从各种时尚媒体大力宣传的“小麦色皮肤”,到今年北京、上海、广东许多美容院推出的紫外线“美黑”,再到护肤产品纷纷打出的“晒黑要黑得健康”牌,“巧克力美人”成了美白之外的新选择。

    但是对于普通小人物的来说,美黑却不是那么容易。稍有闪失,也许再也无法回归正道。所以美容、皮肤专家在此特别提出五大拒绝美黑的理由,希望那些初涉或欲涉足美黑行列的人士能“悬崖勒马”,回归健康。

     理由一 美黑助长了皮肤癌发病率

    地球人都知道:如果不涂防晒霜,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可能会得皮肤癌。但也有研究显示:如果晒太阳不涂防晒霜,也有可能防止许多癌症,其中也包括皮肤癌。这是因为皮肤通过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自然生成维生素D,而它能够抑制异常细胞生长,使其死亡,同时阻碍为肿瘤供血的血管形成,从而达到抑癌作用。一直以来,医学界对两种对立观点一直争论不休。

    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副教授刘跃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个人更倾向于前一种观点。据临床统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