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4304
贵宾病房一日1180元 没钱病人睡过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日 中国青年报(北京)
贵宾病房一日1180元没钱病人睡过道,豪华套间只要有钱就可入住,百姓担心挤占本已紧张的优质医疗资源
     酒店大堂式的一楼大厅,门口4名保安,17层的大楼极为安静,闻不出医院的味道;豪华病房套间100平方米,配备价值4万元的进口电子病床,一天的床位费就要上千元。

    今年6月,武汉同济医院宣称开设VIP(贵宾)病房。除小儿科外,其他各科愿意享受特需服务的患者均可在该院选择套间、单人间或双人间贵宾病房。

    在“看病难,看病贵”的今天,公众如何看待“VIP病房”?记者进行了相关调查。

    豪华套间只要有钱就可入住

    近日,记者来到同济医院综合医疗大楼内的VIP病房,双人间20多平方米,房间内有冰柜、电视机、衣柜、皮椅、茶几、饭桌,还有卫生间。据入住其中的李女士介绍,每天每张床位360元。她来这里主要是离家近,为了生孩子安全起见,住院时也没顾上不给报销的问题。“床位费虽贵些,但毕竟条件还不错。”

    跟双人间比,单人间多了大沙发和阳台,床位费660元。住这个病房的尹先生兴奋地抱着刚出生的女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