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134266
巴厘岛出现禽流感疫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日 新华社(北京)
     印度尼西亚防疫部门官员古斯蒂·伍拉·桑查亚1日说,在印尼著名的旅游胜地巴厘岛,数百只鸡被证实死于H5N1型禽流感。

    桑查亚说,在巴厘岛最西部的珍布拉那地区,上周有大约300只鸡突然死亡。“我们迅速检验死鸡,发现它们死于禽流感。幸运的是,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有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发生。”

    今年年初,巴厘岛出现了鸟类和家禽神秘死亡的现象,印尼卫生和防疫部门随后扑杀了大量家禽。印尼官员担心,此次再度暴发禽流感疫情会对巴厘岛的旅游业造成严重影响。

    2005年7月20日,印尼首次证实境内出现禽流感疫情。迄今为止,印尼的33个省中已有27个省发现了禽流感疫情,已证实有42人死于禽流感,其中31人是在今年死亡。印尼已成为世界上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

    世界卫生组织同时警告说,在印尼的苏门答腊岛,可能出现了禽流感人际感染的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