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教育 > 信息
编号:11134257
直面孩子盯问“那事”的尴尬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日 南方网
性教育尴尬,【典型案例】,【建议对策】
     什么时候、以何种方式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当教育界人士还在为新颁布的《上海市中小学生生命教育指导纲要》中是否应让初中生初步了解避孕知识而争论不休时,我们的孩子却已在向家长提出了挑战。

    【典型案例】

    “这个小东西保护谁的安全呀?”

    今年春节长假,我们带着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和3位老人一起到宁波旅游。夜宿宾馆时宾馆除了提供洗漱用具以外,还提供了一些需要自己付费的东西,并提醒顾客外包装一经拆封,即算使用。已经有了不少旅途经验的儿子很老练地告诉外公外婆和爷爷,这些东西我们不需要,就不要动它。

    晚饭以后,儿子一贯是要看电视的。3位老人一路劳顿,早早地便想休息了。我则和先生偷闲逛起了宁波夜市。直到华灯俱灭,我们俩才游兴未尽地回到宾馆。早已等急的儿子这次没有像往常那样上蹿下跳地责怪我们,我预感他一定是做了什么可以让我们抓小辫的事儿了。

    果然,儿子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妈妈,可能你要帮我付10块钱了。”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