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641
新闻点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日 《健康时报》 2006.08.03
     豪华婚检套餐吓退人

    据7月26日《广州日报》消息,在广州很多医院里,婚检动辄高达四五百甚至上千元,有的婚检套餐甚至还有头颅MR,整个套餐中只有三四个检查项目与婚检沾边。

    点评:一方面,专家呼吁提高婚检率,一方面,婚检全是豪华价。我们该怎么办?

    北京性教育夏令营失败

    据7月31日《竞报》消息,因三个多月报名者仅10人,由北京性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张玫玫策划的北京第一个“性教育夏令营”宣告失败。

    点评:看来还是没有多少人愿意光明正大地和孩子谈性话题。

    “苏丹红”卷土重来

    据7月30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消息,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对豆制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发现,湖南长沙天云食品贸易公司的“天云”牌柴火香干、邵阳市武冈九品堂卤菜公司和永州潇瑶食品公司等厂家的辣味食品或添加剂含有苏丹红。

    点评:爱吃豆干和辣椒酱的朋友又该警惕了。

    台湾1年吃11亿元燕窝

    据7月28日中国新闻社消息,由于燕窝有益提高抵抗力、肌肤修复,颇受孕妇及上班族女性青睐。台湾岛内专售传统珍贵补品的业者指出,光是统计专售燕窝业者的营业额,台湾地区一年约吃下11亿元新台币的燕窝。

    点评:这么好的东西,不知道要吃多少才能见效啊。

    健康时报记者韩林涛点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