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706
射频消融术后能否喝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日 《健康时报》 2006.08.03
     贵州省贵阳市遵义路袭先生:我原来患有心动过速,在3个月前做了射频消融术,总的感觉不错,除了偶然有心悸发生外,基本没有别的不适。请问这是不是正常的,需要吃药吗?平时可以做运动吗?喝酒有影响吗?平时还用经常做心电图吗?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李爱民副教授:偶有心悸而没有心动过速发生,说明手术是成功的,如果没有其他疾病,是不需要服用药物的,如果不放心,做个心电图了解一下就行了。术后几天就可以正常活动了,适量喝酒也没问题,就是要注意别伤着胃和肝了。射频消融术实际上是一种根治性手术,只要没有复发,平时不用做心电图。

    李爱民擅长:冠心病、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在心血管介入诊疗、起搏器植入术、PTCA及支架植入术、瓣膜球囊成形术、射频消融术方面经验丰富。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李春梅, 百拇医药